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民族法学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行政人员
全文搜索:

刘俊

2023年03月30日 21:18  点击:[]


刘俊,男,贵州纳雍县人,法学博士,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贵州省司法厅规范性文件审查专家,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智库专家,贵州省人社厅阅卷专家,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一、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民族法学、宪法与行政法、地方法治建设、地方立方等方面的研究。

二、教学工作

承担法学院本科、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工作。

承担的本科课程主要有:《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族法学》《法学导论》《法律逻辑学》等。

承担的研究生(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课程主要有:《法学前言》《法学方法论》《宪法学》《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族法学》等。

三、科研工作

(一)发表论文方面

在《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广西民族研究》《广西社会科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四川行政学院学报》《原生态民族文化学刊》《贵州民族大学学报》《民族论坛》等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近30篇。其中,发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的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原生态民族文化学刊》上的论文被甘肃高级人民法院采用(论文集)。

(二)主持或参与课题方面

国家社科课题:主持2020年国家社科一般课题1项,参与完成2012年国家社科重大课题1项,参与完成2014年国家社科重点课题1项,参与完成2010年国家社科一般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参与2019年教育部北京大学重大基地项目1项;参与2019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委托课题北京市政府文件清理项目”1项;参与2021年贵州省级课题1项。参与完成省部级课题3项,其中国家民委课题2项,教改课题1项;厅级课题:主持完成2014年团省委课题1项,主持完成20142017年教育厅课题2项,主持完成2021年司法厅课题1项;校级课题:主持完成2008年、2009年、2010年贵州民族大学校级课题3项。

(三)著作方面

参与教材编写一部(已出版),参与著作编写1部(已出版),个人专著1部(完成45万字,待出版)。

四、个人获奖方面

获贵州民族大学优秀党员多次,获2007年贵州省教育厅、2014年团中央授予的先进个人称号。

论文获2018年内蒙古法律文化成果(年会)二等奖。

五、社会服务方面

作为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地方立法智库专家,为地方立法问题提供咨询意见,参与贵州省部分地方立法的起草和论证工作。在贵州地方市县就行政执法等问题作多次报告,在贵州其他高校为学生考研、考博等进行指导,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其他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周相卿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