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全文搜索:

贵州民族大学与贵州警察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座谈会在贵州警察学院举行

2020年09月18日 15:19  点击:[]

贵州民族大学与贵州警察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师生见面座谈会在贵州警察学院举行

 

2020916日下午1430,贵州警察学院在学院综合楼8楼会议室召开贵州民族大学与贵州警察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导师与学生见面座谈会。贵州警察学院院长吴一文,贵州警察学院副院长陈真波,贵州民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索洪敏,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宋强,贵州警察学院研究生导师王占洲、林苇、吴位锦,贵州警察学院研究生任课教师及研究生孙娜娜、祝倩影、王一晶等17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贵州警察学院法律系主任安国江主持。

在此次座谈会中,陈真波副院长在对贵州民族大学的三名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也对三名研究生在贵州警察学院今后的学习中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研究生是独立自主学习的阶段,要心无旁骛的学习,志存高远,今后对自己的规划要结合国家的发展。二是要多读书,警院有着非常丰富的政法书籍,大约70万册左右,主要以法律类和公安类专业性书籍为主。警院的导师都是学术型人才,为人谦和,实践性强,有着丰富的国外研修经验。三是要学会思考,做好自己的专业,有创新性。守住底线,遵守国家法律。最后,祝三位同学天天快乐,天天进步。

贵州民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索洪敏表示,祝贺三位同学成为警院的一份子。同学们在这里学习我们很放心,在这里你们一定会有所成就,从联合培养的角度讲,民大有着丰富的办学经验,民大和警院都有各自的教学资源,此次共同培养研究生一定会有所成功。并提出四个要求:一是研究生要注重,无论是论文水平,还是认知层次都要高。二是警察学院的研究生学科专业体系需要进一步优化调整,要顺应时代,充分发展学校资源。三是完善科学平台体系,突出专业学位特点,按专业学位要求培养,完成学业。四是培养质量是重中之重,要坚持不懈抓培养质量,研究生应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

法学院院长宋强认为,警院有独特的培养资源和培养优势,通过联合培养这一形式,可以为贵州培养高层次公安法治人才。研究生应充分利用警察学院的师资、图书、实践资源,认真学习,多看书、多思考、多实践,为今后事业的发展奠定扎实基础。警察学院应尽快建立起研究生培养体系和培养制度,加强对研究生培养的管理。研究生导师应认真工作,严格要求学生。

三名研究生导师对到警院学习的研究生表示欢迎,认为警院的知识资源是相当丰富的,导师将与学生相互学习,相互进步,为达到顺利毕业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三名研究生同学非常感谢贵州警察学院和贵州民族大学各位老师的关心和照顾,并承诺一定会在警院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素养,最后完成有质量的论文,顺利毕业。

最后,吴一文院长对会议作出小结:感谢贵州民族大学的信任,也感谢三位同学对警院的认可。三位同学在遵守民大研究生院相关规定的同时,也要遵守警院的警务化管理规定。警院科研处与法律系会根据相关规定结合民大和警院的特色制定制度,规范培养三名研究生。使三名同学能立足于实战,立足于实践,让警院与民大以你们为骄傲!

本次活动是根据贵州民族大学与贵州警察学院于20207月签订的《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而开展的工作。根据联合培养协议,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从2019级法律硕士研究生中遴选了3名同学在公安法治方向进行联合培养。研究生第一年在法学院学习理论课程,第二年、第三年在警察学院学习公安法治方向课程、实习和学位论文撰写。实行双导师制,警察学院安排第一导师,负责研究生公安法治方向授课、实践能力的培养,法学院安排第二导师,负责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培养。双方严格按贵州民族大学研究生培养标准培养。

本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开展,是贵州省内高校整合优势资源,联合培养公安法治专门人才的一次探索和尝试,这一工作不仅能够为我省公安法治培养和储备更多的高层次专门人才,而且能够为我省高校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提供一定的经验。

【图文】宋强 

【编辑】饶嘉明

【校对】杨震

【审核】石世文

上一条: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特聘徐祥民教授莅临我院讲学—“花溪法治论坛”第90期 高校专家论坛74期 下一条:法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