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法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法学沙龙>>正文
花溪法制论坛
师生对话论坛
法学沙龙
全文搜索:

贵州民族大学第二十七期“法学沙龙”学术活动在我院成功举行

2019年12月16日 09:24  点击:[]

贵州民族大学第二十七期“法学沙龙”学术活动在我院成功举行

由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20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班承办的主题为“ 商标的权利之战——以江小白公司与重庆市江津酒厂有限公司为例”的“法学沙龙”学术活动,于2019年6月21日上午10:00至12:00在法学院研讨室4开展。本次讲座由杨彦玲主持,刘郝梦、陈珂作为主要发言人,法学院夏劲钢副教授及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主讲人通过关系图的形式对“江小白公司与重庆市江津酒厂有限公司商标之争”做出简要介绍后展开了此次沙龙,围绕基本案情、商标评审委员会以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裁判内容展开积极讨论,并且对宣告商标无效的相关法理以及裁判涉及的相关法条进行梳理总结,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为江小白公司的商标权救济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即申请再审、和解、注册驰名商标。

 

最后,由夏劲钢老师做出总结,他从反向混淆、著作权、版权、在先使用权等几个角度分析了该案件,并指出在先使用权与恶意抢先注册的主要区分点,另外还站在一个温情的法律人角度就案件的合法但不合理之处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认为在不触碰法律红线的前提下也要兼顾社益。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第二十五期“法学沙龙”学术活动在我院成功举行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第二十六期“法学沙龙”学术活动在我院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