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讲座论坛
当前位置: 首  页>>讲座论坛>>正文
全文搜索:

法学院举办硕士学位论文撰写指导讲座

2022年06月28日 09:51  点击:[]


为提升法学院研究生论文写作规范,627日,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了“法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讲座,特邀我院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潘善斌教授主讲,全体21级研究生参加活动。


 

(讲座现场)

 

结合我院研究生的分布结构和培养现状,潘善斌教授分别对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学位授予标准、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进行了介绍。对不同类型论文的组成结构、开题前准备、论文选题、写作注意事项、不合格论文特点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化讲解,他的讲解深入浅出,结合实际,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他强调了哲学、经济学、政治学、历史学等学科对法学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提出“法在法外”,鼓励研究生要多涉猎其他领域知识。他鼓励研究生们要多看书、多交流、多思考,不断提升获取知识的能力、学术交流的能力以及其他方面的综合能力。


 

(潘善斌教授作分享)

 

潘善斌教授博学多识,法学理论功底深厚,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历及硕士博士指导经验,为全体21级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干货满满的学位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不仅讲解了学位论文撰写的规范,更是通过与学生互动、案例讲解和自身科研教学经历对在场学生进行了一次法学熏陶,坚定了研究生们的法学理想和法律信念。

 


(互动现场)

 

 

/文:韦迪  吴仕喜

一审:高俊英

二审:孙璐

三审:张红  俞俊峰

 

上一条:花溪法治论坛总第103期 高校专家论坛第86期 下一条: 同济大学上海知识产权学院刘晓海教授应邀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