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讲座论坛
当前位置: 首  页>>讲座论坛>>正文
全文搜索:

同济大学上海知识产权学院刘晓海教授应邀开展学术讲座

2021年12月09日 12:17  点击:[]


2021128日上午9:00-12:00,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邀请到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刘晓海教授,开展主题为“强化商业秘密保护”的专题讲座。讲座在法学院四楼小型学术报告厅举行,法学院2021级全体学术型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帆教授主持。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81FE7E53-0A48-43B7-B41C-681ACD6DD283/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1-12-08 16:42:45.458000.png2021-12-08 16:42:45.458000

 

(副院长主持讲座)

 

首先,刘晓海教授从《反不正当竞争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法条的修改、对比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商业秘密的规定等方面详细阐释了我国保护商业秘密的主要法律和条约;其次,刘晓海教授结合我国法律规定与司法解释以及其他国家的相关规定,讲解了商业秘密客体和构成要件,提出了相关问题以启发同学们思考。同时,刘晓海教授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列举了大量与商业秘密保护相关的典型案例,从案例角度阐明了如何妥善处理商业秘密保护与自由择业、竞业限制和人才流动的关系,进一步强调了商业秘密在诉讼法中的重要作用。最后,刘教授指出,商业秘密和雇员知识、技能和经验的区别需综合考虑整个案情加以确定。

2021-12-08 16:46:52.700000 


(刘晓海教授讲座现场)

 

3个小时的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在讲座的过程中秩序井然,积极做笔记。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从法律的不同视角认识到商业秘密保护的重要性,对知识产权有了一个崭新的理解。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硕士学位论文撰写指导讲座 下一条:贵州众芳律师事务所主任陈仕菊应邀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