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全文搜索:

法学院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16日 16:21  点击:[]

法学院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

316日上午9:00,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含法律法学类、法律非法学、学术型)实习动员大会在法学院12栋二楼201阶梯教室召开。法学院党委书记石世文教授、院长宋强教授、副院长张帆教授、研究生辅导员高俊英老师以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含法律法学类、法律非法学、学术型)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实习大会由副院长张帆教授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b99a3c87bbb45095a24a18446d1055.jpg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强教授讲话

    首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强教授强调,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的目标是培养综合性高素质的法律人才,法学专业定位要求必须通过包括专业实习在内的实践环节来加强培养。接着从三个方面对专业实习提出了意见。其一,高度重视专业实习。研究生专业实习是教育部关于研究生培养的明确要求,是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必修环节,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感知社会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珍惜实习平台,为以后能胜任法律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其二,介绍了专业实习的准备情况。他认为,就法律硕士而言,根据法律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法硕培养的要求,法硕学生必须集中六个月的专业实习。为此,法学院高度重视法硕的实习工作,法学院前期在实习基地的选择、实习单位的安排等诸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确保这次集中实习的质量,在充分征求学生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权衡、反复研究,最终形成实习方案;其三,学术型研究生今年是首次参加实习,按照教育部要求,学术型研究生必须实习三个月,希望学术型研究生作出表率,为以后师弟师妹做好榜样。

其次,法学院党委书记石世文教授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实习中的纪律、实习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实习中重中之重的安全等问题作了细致提醒,从注重上下班的时间观念、安全防范、人际交往、求知态度等各个环节给予了讲解,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认真的态度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接着他赠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勉励同学们专心致志学习本领,拼搏进取,积极探索,在实践中不断磨砺自己,通过实习更快地找到人生定位。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6081666b775f97f12fa2b278d337a0.jpg

                      法学院党委书记石世文教授提要求

    最后,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帆教授作补充。他要求大家珍惜实习的机会,通过实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实务水平。希望各位研究生要秉承学院良好的学风,虚心学习、认真实习,做好角色转变,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完成好实习任务。同时研究生辅导员高俊英老师介绍了本次研究生集中实习的具体安排情况。宣读了各实习点的学生名单,并安排组长和副组长。

通过此次实习动员大会,使各位研究生了解了实习的意义及实习过程中应注意事项,有利于研究生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坚信各位研究生同学会在实习过程中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收获满满!

上一条:缅怀革命烈士,培植爱国情怀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支部工作部署会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