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全文搜索:

暑辞秋意,新生亮相

2020年10月14日 14:29  点击:[]

暑辞秋意,新生亮相

 

1010日,法学院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我们的校园学习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伴随着新生的到来,开启了启动键,贵阳的天气也因他们的到来而变得晴空万里,给冷清了大半年的校园注入了新鲜血液。一张录取通知书,让新生从五湖四海相聚法学院,师生以热情姿态喜迎新同学,迎新工作安全、有序、顺利。

说明: 图片4
1012日上午,法学院在12栋模拟法庭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法学院党委书记石世文副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强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元富教授,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俞俊峰副教授,法学院党委委员、正科级组织员付中祥老师,法学院行政办公室杨震老师以及法学院各位辅导员出席此次大会。155名大一新生及27名第二学位新生参加,新生入学教育由兰元富副书记主持。             说明: 图片3                                                                      

(活动现场)

会上,宋强院长代表学院向2020级法学院新生表达了祝贺和欢迎,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的办学历史和育人传统,阐述了法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与人目标,并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崇德尚法,知行合一

说明: 图片2

(宋强院长致词)

 

随后,俞俊峰副院长对新生开展专业教育。详细介绍了法学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实习、学时规定等,就学生的思想素养、人文素养、专业理论素养、专业实践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写作能力等提出要求。

最后,为帮助和指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石世文书记给全体新生上了第一课。在形势政策方面,石书记通过回顾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战略性成果,我国已“全面、正常、安全”复工复产复市复学,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要求新同学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有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必将确定全面、彻底的胜利。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四个自信”,积极配合学校学院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疫工作相关要求,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在安全教育方面,石书记结合多年从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经验,在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骗、政治安全等十六个方面,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向新生进行安全防范教育。通过聆听,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明显提高。

说明: 图片1

(石世文书记给新生上第一课)

 

此次入学教育的开展,结合新生实际,有利于营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学院气氛,激励广大青年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帮助新生们系好第一粒扣子,也为学院新学期教学教育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文】陈 艺

【图】马潞薇

【校】杨 震

【审】石世文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第二学士学位课程教学规范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