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教学实训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实践实训>>教学实训中心>>正文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
模拟审判
模拟仲裁
刑事侦查实验室
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教学实训中心
研究生工作站
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
全文搜索:

法学院2015级实习总结大会

2019年12月16日 11:03  点击:[]

法学院2015级实习总结大会

2019年3月18日上午10点,法学院在法学楼一楼模拟法庭召开2015级本科生实习总结大会。参会人员有:法学院党委书记盘淼教授、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强教授、班主任刘飞越老师及2015级参与实习的全体本科学生。实习总结大会由副院长张帆教授主持。

会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强教授介绍了实习基本情况,对本次本科生实习指导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2015级全体同学们为期四个月的辛苦实习表示慰问。他认为目前我国大学本科毕业生每年有800多万,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实习归来,一定要认真总结实习经验,当前面临继续深造还是就业的问题,要结合自身情况长远考虑。同时他对实习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鼓励同学们珍藏实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将实习期间的所见所学转化成厚实的知识积淀,成为自己前行的动力与支撑。宋院长对本次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表现普遍获得了实习单位的认可表示满意。同时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重视毕业论文选题,认真撰写毕业论文,及时与指导老师沟通,请指导老师认真审查论文题目防止重复,同时将论文选题报学院教务科备案。

 

紧接着,实习于贵州思语律师事务所顾钦钧、贵州省从江县人民法院李林静、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张琴三名实习生代表轮流上台讲解实习情况和发表感想。他们从不角度展现了自己眼中的实习生活:① 实习收获很大,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他们认为对司法的功能与价值、实践部门的运作、理论运用于实践等均有了切身的体验和深刻的认识;在实习期间能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志,大家都能虚心地向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请教问题,把法学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中,能熟悉掌握各类综合法律文书的写作技巧,能初步掌握司法部门和律师所的培训调研学习,也了解司法机关或律师所基本业务的运转和操作流程。②他们能认真按照指导老师有关实习要求完成各项额定任务,如依工作需要到看守所提审犯罪嫌疑人,依工作安排到法院开庭,依工作需要到各科室检查实习情况,并与实习单位领导、实习指导老师、实习生所在实习科室负责人等进行交谈了解。③实习期间他们能始终保持与实习单位的联络,认真听取领导的评价及反馈实习生的有关情况,并督促实习生们向专业指导老师汇报工作进展和实习情况。④实习单位认为参加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实习的学生法学理论功底扎实、善于学习、办案效率高,均给予好评。与此同时,他们也对实习期间对他们予以帮助的老师、同学以及单位的领导表达了衷心感谢。相信这段充实而难忘的实习经历会成为同学们大学阶段珍贵的回忆。

 

法学院党委书记盘淼教授他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认可,也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美好期望。①你们毕业后在工作中,凡事要认真,积极主动,不能马虎。上班期间就应该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树立好大学生的良好形象,认真、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这方面做的不够好。②由于工作性质决定,我们所做的事既要放得出去又要收得回来。作为实习生来讲,一般不会参与案件讨论,最多就是叫你当场做个笔录罢了。当然,你如果观点正确,论证得力,领导还是会采纳的。今后在工作中我们要做的就是写法律文书,在填写法律文书时,一定要心细,仔细审查,不能出现错别字。③希望同学们力求把每件事都做完美,干得漂亮,特别是单位领导交办的任务。在工作上的细心就是征得别人的好评。因为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或许只看你的缺点,哪怕一点。所以我们初涉社会,一定要尽力追求完美。

 

最后,副院长张帆教授提醒同学们几点注意事项:一、临近毕业,希望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信息安全等问题。二、学院将认真审核同学们的实习情况,评选优秀实习生,对优秀实习生予以奖励。三、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毕业问题、学分问题,希望同学们顺利毕业。今天的实习总结大会, 2015级同学们也认真聆听了院领导的谆谆教诲,为2015级应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2016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2017级法律硕士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