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
模拟审判
模拟仲裁
刑事侦查实验室
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教学实训中心
研究生工作站
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
全文搜索:

我院与平塘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院检共建”签字、挂牌仪式

2017年06月23日 21:43  点击:[]

    贵州民族学院更名为贵州民族大学后,法学院为了更好地落实校党委、校行政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思路,又好又快地办好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党政班子积极进行探索,拓展办学思想,提高办学质量,积极实施请进来与走出去思路,于 20120827日下午3:00与平塘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院检共建”签字仪式。

在签字仪式上,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朱起松检察长首先指出,他对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法学院“法学专业实习基地”挂牌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广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同时认为检察院重要职能之一就是使贪污腐败分子得到严惩,另一项工作就是预防工作,而且是一项应该更加重视的工作。希望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能支持、配合检察院,共同搞好检察院工作和法学院的科研教学工作,通过院检双方的共同努力,使学院的科研教学取得更好的成绩。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杨昌儒教授说,院检合作是实现高等法学教育现代化、促进生产力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办好法学教育,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深度合作,走出一条共同发展、合作育人的新路子。把法学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培养自己、提高自己、优势互补、相互促进,这对于全面提升检察人员和法学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更好的开展教学实践、科学调研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法学院院长张艾清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今天举行“院检共建”签字协议仪式,是检察院和法学院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法学院科研教学,推进法学院学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充分体现了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各位领导对法学院事业健康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推动法学院科研教学工作深入开展具有重要作用。今后,法学院将以“院检共建”为契机,借助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和联系,推动“院检共建”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共同携手以确保法学院事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此次与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携手,是对院检双方优势互补、联合培养应用型才模式的进一步探索。

最后,法学院院长张艾清教授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朱起松检察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揭牌。

 

                        院检共建研讨会

 

        法学院院长张艾清教授平塘县人民检察院朱起松检察长揭牌



上一条:安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与法学院领导开展合作座谈 下一条:我院和听君律师事务所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