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模拟审判
当前位置: 首  页>>实践实训>>模拟审判>>正文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
模拟审判
模拟仲裁
刑事侦查实验室
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教学实训中心
研究生工作站
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
全文搜索:

我校青年法学会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2017年06月23日 20:17  点击:[]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法治观念,营造学生学法、知法的法制氛围,4月12日,青年法学会在法学院模拟法庭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活动由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青年法学会协办。我校一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模拟庭审。

   此次活动以模拟一起故意杀人案向观众还原现场。庭审开始,书记员宣读法庭规则。随后,开始法庭调查,公诉人对案件进行陈述,并提交原告方证据。在辩论环节,公诉人和被告辩护人分别就对方的漏洞做出有力的反击。紧张激烈的辩论过后,审判长宣读判决书。

庭审结束后,法学院2015级研究生赵腾飞对此次活动作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在剧本上的充分准备和取得的成果,同时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此外,他就本次模拟活动提出自己的意见,一是多看法律书籍和法律新闻点评;二是在学法道路上有坚定的信念。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做到知法懂法,成为合格的大学生,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并祝愿同学们在学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精彩。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