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法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法学沙龙>>正文
花溪法制论坛
师生对话论坛
法学沙龙
全文搜索:

贵州民族大学第十七期“法学沙龙”学术活动在我院成功举行

2018年04月18日 17:10  点击:[]

由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2017级法律硕士(法律)2班承办的主题为“乌木土生,枯木有主”的“法学沙龙”学术活动,于2018年4月12日14:30在法学院模拟仲裁庭开展。法学院硕士生导师程南教授以及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对案情作简要介绍,针对案件的争议焦点在场同学们纷纷表自己的观点并展开激烈讨论,并对此案件的审判结果提出不同的看法。随后围绕此次沙龙主题“乌木土生,枯木有主”,在场同学们对乌木是否是“文物”、 “天然孳息”、 “埋藏物”、“无主物”、“自然资源”几个方面进行展开讨论。

最后由程南教授做出总结。他对几位学生的精彩发言以及其他同学的激烈讨论给予表扬,通过从天价乌木案中的乌木产权归属问题,同学们讨论到了如何规制国家所有权与个人所有权,这个问题从私法和公法两方面进行解释,私法方面需要注重的是个人自由与国家之间的关系,公法方面重点讨论国家所有权以及宪法与民法的关系。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2017级法律硕士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第十五期“法学沙龙”学术活动在我院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