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法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法学沙龙>>正文
花溪法制论坛
师生对话论坛
法学沙龙
全文搜索:

贵州民族大学第十五期“法学沙龙”学术活动在我院成功举行

2017年12月03日 17:37  点击:[]

由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2017级法律硕士(非法学)承办的主题为“守护孩子的是天使还是魔鬼?”的“法学沙龙”学术活动,于12月1日下午3点在贵州民族大学13栋模拟法庭举行。李小红副教授以及全体法学院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胡健�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主题全国虐童事件引出法学院研究生纷纷发言:邢宇婷通过介绍日本的儿童福利法、儿童虐待防止法和日本刑法,讲述了日本在防止儿童虐待方面的立法和司法经验;胡倩从中国基本国情、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等方面阐述了虐待儿童罪是否应该单独入刑;法学院研究生高雅从儿童的民事行为责任能力和资格、提取证言时的环境要求等方面阐述了儿童证言的证明力问题;周琪然从提高幼师门槛、开设心理健康课程、性知识的教育等方面阐述了教育体制的优化。在场的同学针对学生代表的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活动最后李小红副教授做点,她对四位学生代表的精彩发言以及其他同学的热烈讨论给予表扬,并通过自身孩子的教育问题引出我国对学前教育投资不足、幼师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从法律的角度讲述了虐童事件的影响、对策,以此希望我们崇尚法律,让法治成为我们的习惯。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第十七期“法学沙龙”学术活动在我院成功举行 下一条:律师专业学位学位工作站的导师为学生开展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