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招生就业
全文搜索:

我院2020级本科法学二班开展第一次读书会

2020年11月19日 13:08  点击:[]

我院2020级本科法学二班开展第一次读书会

                     

     为加强新生专业教育,厚植法学专业情怀,我院法学本科二班501教室开展第一次读书会。班主任杨 震老师到场指导。 

(读书会现场)

    读书会以了解中国法律,加强同学间交流学习为目的。分组进行,每组确定负责人。

    第一组负责人胡美琳同学分享的是“中国法律儒家化”部分,从何为法律儒家化,法律儒家化的开端、发展、结果、核心以及法律儒家化的优缺点进行一一讲解,让同学们大概理解法律儒家化的发展概况。

    第二组负责人陈凌志同学为大家展示的是“礼与服制”部分,通过生动的图和文字,将礼的本质、作用、使用范围还有以礼入法结合书本内容和自己的查阅了解,在书本之上加以历史知识的扩展,让大家在书本之外,对中国的法律历史有更多的了解。

    第三组负责人穆磊同学和钱飞燕同学,通过分开讲解的方式,把《法律在中国社会的作用——历史的考察》分成两部分,对书中法律与人民生活部分作了细致分析,从法律本身出发,总结了法律对社会的影响。

    第四组负责人冉曾娟同学讲解“清律的继承和变化”部分。在她的讲解中不难看出她对书本内容的熟知程度,从清律继承明律,并在明律基础上将原本的小注修改为正文,舍律用例,在未有律的前提下使用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突出了问题的核心。   (胡美琳作读书报告)                   (陈凌志作读书报告)

(穆磊磊和钱飞燕作读书报告)

 

(冉曾娟作读书报告)             

    班主任杨震老师对本次读书会作出了肯定以及细致的点评和相关建议。作为法学二班的首次读书会,各个班委认真组织,各组负责人积极准备,每位同学到场参加,才让我们收获了这次精彩丰富的读书会。在此杨震老师建议作报告的负责人应落落大方的讲解,做到熟悉自己负责的内容,有序连贯的讲解,大可不必忸怩,希望通过读书会这个活动锻炼法科学生的表达能力,并期待下一场能有改进和更好的表现。

(杨震老师为同学们作总结指导)

     读书会作为法学2班班级建设特色的“第二课堂”。通过开展读书会,使每位同学在读书中有所思有所得,促进同学之间的合作交流,让刚刚接触法学的我们能够在读书中体会到法学所带来的魅力,培养思辨能力,从而做到“知识的再生产”而不是“知识的传送带”。三毛曾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读书对一个法学生来说是再基本不过了,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除了能培养人的气质和谈吐,对法课学生来说还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法学功底,为将来的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希望法学2 班的读书会越办越好,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在读书会中展现自己,有自己的收获,在“第二课堂”中收获更好的自己。

                  

 撰稿人:蔡小云

 校稿:杨 震

 审核:石世文

下一条:躬耕不辍,梦圆民大,放飞梦想,成就未来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