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博士教学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工作>>博士教学>>正文
本科教学
硕士教学
博士教学
教学改革
专业综合改革
全文搜索:

法学院举办博士研究生学业中期考核和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会

2019年12月13日 15:00  点击:[]

法学院举办博士研究生学业中期考核和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会

根据《贵州民族大学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学业中期考核实施办法》(校字〔2017188号)、2019327日发出的《关于2017级博士研究生学业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开题延期的通知》,法学院于2019724日,举办了2017级博士研究生学业中期考核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博士研究生分别为:李毅、潘国情、杨戴云和唐晓梅;学业中期考核由宋强教授、周相卿教授、杨正万教授、潘善斌教授和张帆教授组成临时专家委员会,由张帆教授担任专家委员会主席。

报告会对20174位博士研究生和2016级博士研究生张福娇进行了学业中期考核,考核内容包括五个方面:一是思想政治表现,重点考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道德品质等方面的情况;二是理论学习情况,考察掌握坚实、宽广的学科基础和专门知识的情况,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及进行创新性研究工作的能力,具体考试内容包括专业基础课考试、必读经典书目考试;三是挂职锻炼情况,重点考察挂职锻炼部门安排工作的履职情况、挂职锻炼期间对社会治理成功案例和问题案例进行研究及调研报告撰写的情况;四是科研训练情况,重点考察主讲学术报告、参加学术交流活动、主持课题、发表学术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五是学位论文预研情况,重点考察论文选题的合适性、研究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学位论文参考文献阅读的情况、开题报告撰写的情况。每位学生按照以上五个方面的内容作出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分别进行了提问,学生就专家的问题予以作答。专家组成员各抒己见,对每位学生做出了总体评价,并就论文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xujg_vsb27D1713

同时,对2016级博士研究生谢勇、李平进行了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两位学生首先向专家组汇报了学位论文中期进展报告的主要内容,譬如课题研究的进度、已查阅文献资料情况、阶段性结论、阶段性成果及新见解,以及尚需研究的主要问题及研究方案,研究内容的具体计划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专家组成员结合学生汇报的内容,从不同的角度, 对博士研究所生们的论文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论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对与论文选题、内容、结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等报告中不相符的部分和如何继续完成研究内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xujg_vsb27D1990

上一条:我院首位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2014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