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硕士教学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工作>>硕士教学>>正文
本科教学
硕士教学
博士教学
教学改革
专业综合改革
全文搜索:

法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入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2019年12月16日 09:57  点击:[]

窗体顶端  

法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入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窗体底端  

2019年9月2日上午9:00,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入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俞俊峰副教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韦光明副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元富副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张帆教授、法学院副院长俞俊峰副教授、潘善斌教授、杨军教授、胡卫东教授、刘娟副教授、杨岚副教授、冯广林副教授、傅智文副教授、张红副教授、付小川副教授,以及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副院长高煜明教授及其法学院院长杨武松教授、贵州警察学院安国江教授。  

   

会上,首先由研究生党委书记韦光明副教授讲话,他代表民大研究生院欢迎新同学来到法学院就读研究生,并对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史进行了言简意赅的介绍,且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尊重导师,在导师的教导下努力学习知识,学有所成,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希望大家在三年的学习生活当中,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并能够利用自己的法律思维,为民大的法治建设工作献言献策。  

   

接下来,张帆教授主要介绍法学院的师资力量、巡回建设、人才培养情况、社会服务工作、学术交流和培养方案,特别提及学生要认真的研习培养方案的内容,紧绕培养方案展开工作和学习,将其看成是一部“小宪法”。随后,安国江教授就贵州警察学院警察法治学院法律硕士进行招生宣讲,他提及目前全国在警察法治建设方面的公安院校并不多,希望对该方向感兴趣的同学能够成为该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一员。接下来,杨武松教授对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做了介绍,主要提及其师资情况以及选择该院进行联合培养的优惠条件,并真诚欢迎同学们选择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进行联合培养。高煜明教授介绍了人文科技学院与本部之间的关系,并对该院法学院与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的招生进行了宣讲。  

   

   

党委副书记兰元富副教授总结并发表讲话。他先是介绍了法律(法学)与法律(非法学)两个班级的班主任,并建议同学们多跟班主任沟通。其次,告诫同学们既来之则安之,民大法学院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实力,要始终记住贵州民族大学是自己的母校。再者,要注意两个安全。一是政治安全,同学们要有政治定力,树牢“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谨小慎微;二是人身和财产安全,因学校特殊地理环境,同学们要时刻警惕,谨防电信诈骗,要有一定的判断力,对校园贷、套路贷要擦亮眼睛,以免受骗。同时,同学们应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最后,他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祝同学们在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的研究生生活愉快!  

上一条:我院举办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法学院2017级法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