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硕士教学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工作>>硕士教学>>正文
本科教学
硕士教学
博士教学
教学改革
专业综合改革
全文搜索:

检查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站的导师为学生开展讲座

2017年06月24日 12:09  点击:[]

2016年12月15日下午1点,法学院主办的花溪法治论坛第23期开讲。法学院邀请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杭进科长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作主题为“检察实务与检察工作技巧”的讲座。法学院党委书记盘淼教授、傅智文博士出席讲座,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盘淼教授主持。

讲座从公诉制度的法律起源开始,阐述了公诉制度的类型以及世界各国的公诉方式,讲述了我国公诉制度的现状以及在实务中公诉机关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技巧。杭进科长介绍了英、美、法、日等国家的公诉制度中行使公诉权的不同的主体和方式,通过分析发达国家公诉制度的利弊,为我国的司法改革提供了借鉴。并指出我国公诉制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可以在实务中运用的检察工作技巧。杭进科长指出,在司法诉讼中应当明确检察官作为代表国家对犯罪进行追诉的主体法律地位,正确行使公诉权就要求公诉机关严格遵守法律,提高公诉机关队伍的整体素质。

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杭进科长的讲座思想深刻、逻辑严谨,大量的检察工作材料、息息相关的生活实例通过杭进科长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独特的视角佐证了本次讲座的主题,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杭进科长为在场同学答疑解惑,令大家受益良多。法学院傅智文博士对此次讲座做出了精彩的点评,法学院党委书记盘淼教授对此次讲座做出了精辟的总结。本次讲座丰富了我院师生的视野,对我院今后的学术研究有着重要的影响。



上一条:审判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站的导师为学生开展讲座 下一条:审判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站的导师为学生开展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