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正文
本科教学
硕士教学
博士教学
教学改革
专业综合改革
全文搜索:

贵州民族学院法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参考评分标准

2010年12月24日 03:40  点击:[]

贵州民族学院法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参考评分标准
项目
权重
分值
优秀(100X90
良好(90X80
中等(80X70
及格(70X60
不及格(X60=)
评分
参考标准
参考标准
参考标准
参考标准
参考标准
文献阅读与文献综述报告
0.20
100
除全部阅读教师指定的参考资料、文献外,还能阅读较多的自选资料,并按要求按时文献综述报告且质量好。
除全部阅读教师指定的参考资料、文献外,还能阅读一些自选资料,并按要求按时完成文献综述报告且质量较好。
能阅读教师指定的参考资料,并按要求按时完成文献综述报告且质量较好。
阅读教师指定的参考资料文献,并按要求按时完成文献综述报告。
教师指定的参考资料及文献的阅读任务、文献综述报告达不到要求。
学术水平
0.25
100
论文有独到见解,富有新意见或对某些问题有较深刻的分析,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或较大的实用价值。
论文有一定的见解,或对某一问题分析较深,有一定的学术水平或使用价值。
论文能提出自己的看法,选题有一定的价值,内容能理论联系实际。
选题有一定的价值,但论文中自己的见解不多。
论题不能成立或有重大毛病。
论证能力
0.25
100
论点鲜明,论据确凿,论文表现出对实际问题有较强的分析能力和概括能力,文章材料翔实可靠,有说服力。
论点正确,论据可靠,对事物有一定的分析能力和概括能力,能运用理论和知识阐述有关问题。
观点正确,论述有理有据,但独立研究体现得不足,论文缺乏一定的深度,材料能说明观点,面也比较宽。
观点基本正确,并能对观点进行一定的论述,但缺乏分析概括能力和研究能力,照搬他人的观点,拼凑的痕迹较明显。
基本观点有错误或主要材料不能说明观点。
文字表达
0.10
100
论文结构严谨,逻辑性强,论述层次清晰,语言准确,生动。
论文结构合理,符合逻辑,文章层次分明,语言通顺,准确。
论文结构基本合理,层次比较,文字通顺。
论文结构中有不合理部分,逻辑性不强,论说基本清楚,但不严密、不完善,或说服力不强。
内容空泛,结构混乱,文字表达不清,文题不符或文理不通,有抄袭现象。
答辩情况
0.10
100
能简明扼要地阐述论文的主要内容,能准确流利地回答各种问题。
能比较流利、清晰地阐述论文的主要内容,能较恰当地回答与论文有关的问题。
能叙述出论文的主要内容,对提出的主要问题一般能回答,无原则错误。
能阐明自己的基本观点,对某些主要问题虽不能回答或有错误,经提示后能作补充说明或进行纠正。
不能阐明自己的基本观点,主要问题答不出或错误较多,经提示后仍不能回答有关问题。
学习态度与规范要求
0.10
100
学习态度认真,模范遵守纪律,论文完全符合规范化要求。
态度比较认真,组织纪律较好,论文达到规范化要求。
学习态度尚好,遵守组织纪律,论文基本达到规范化要求。
学习不太认真,组织纪律较差,论文勉强达到规范化要求。
学习马虎,纪律涣散,论文达不到规范化要求。
注:按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60分以下)评定成绩。


上一条:法学院2011届毕业论文工作进程安排表 下一条:法学院毕业论文选题指南(2007级)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