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地图 | 旧版回顾
全文搜索: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实践实训 
省级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科建设>>省级精品课程>>正文
省级特色重点学科
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
贵州省示范性本科专业
省级教学团队
省级精品课程
全文搜索:

《商法》课程介绍

2019年12月13日 10:15  点击:[]

一、课程背景

1.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商法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律。《商法学》作为法学专业核心主干课程,无论是法学专业学生,还是致力于司法考试的非专业学生,乃至实务中有相应法律服务需求的人士,都能从其中窥见法律调整市场经济的理性。

2.承担本课程所在教学单位,已开设法律专业教育30余年;课程师资力量雄厚,三位主讲教师,均长期承担本科和研究生的商法课程教学任务,取得较多商法教学科研成果。积累了丰富的教学与学术资源。

二、课程目标

商法致力于优化调整市场经济活动相关主体间的权利义务关系,聚焦经济生活中基本的公司组织形式、破产资源重组、商业信用票据发展、证券市场融资、保险风险分担运作,形成五大知识板块即公司法、破产法、票据法、证券法、保险法。

通过学习商法的法律概念、法律条文、法律原则,洞悉法律关系调整后的商法价值追求,可以习得市场经济的法律知识,增强市场经济法治思维,锻炼商法应用能力。

上一条:《宪法学》课程介绍 下一条:合同法双语教学课程规划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   学校主页院长信箱 | 联系电话:0851-83610186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2号

总访问量:
今天浏览: